ABO、仙男爱好者~约稿私信

【忘羡】流言中的“李文静”(一发完)

后悔叽X皮皮羡

 

弄哭二哥哥注意!!

 

蓝湛:面上冷静,其实内心@#¥%……&的一B

 

 

“听说计算机系的魏婴交男朋友了!”

 

当这句信息量巨大里流言传进蓝湛的耳朵里时,他直接被惊到不能动弹。一向引以为傲的灵活头脑仿佛被一颗生锈了螺丝钉硬死死卡住,再也不能顺畅的思考。他徒劳的转动混乱的大脑,脑海里一遍遍的循环播放着这句足以令他窒息的信息。一种被海水淹没般的绝望毫不留情的笼罩了他。

 

 

一整个上午蓝湛都过得浑浑噩噩,不过好在他一向面无表情人勿近,倒是没有人发现他的不妥。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他犹犹豫豫的掏出手机,拨打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铃声只响了三声就被对方拒接,蓝湛一下子慌了。

 

理论上来讲,蓝湛原本是十分不愿意相信魏婴交了男朋友的。虽然两人不是同一个系的,但毕竟作为邻居相识多年,上大学前他闭上眼就能背出来魏某人的作息表,哪个点上哪个游戏他都一清二楚。藏色阿姨对他颇为信任,拜托他盯紧魏婴。因此,即使魏婴调皮又爱浪,且当年喜欢他的女孩不在少数,自己严防死守,愣是没让魏婴发展出一段真挚的校园早恋。

 

可上了本地的M大后,两人结束了长达12年的同班同学关系,终于不能再时时相见。对此,蓝湛不是没有担心过,然而计算机系男多女少,是一个学霸直男和学神女汉子的聚集地。这还不算,为此,蓝湛还特地去他们系观摩了一圈,确认里面没有一个是魏婴特别感兴趣的人,这才忧心忡忡的回系里上课。

 

倒是魏婴,每天都来约蓝湛一起吃饭,只要可能一顿不落,有时两人还一同去自习室。发小江澄和聂怀桑对此见怪不怪,他俩自小黏糊惯了。倒是其他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厢情愿的认为蓝湛内心一定讨厌死魏婴了,只是出于礼貌和老同学的情谊才容忍他至今的。

 

魏婴挂了他的电话,蓝湛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皱着眉头独自来到了餐厅。今天是周一,有餐厅特供的排骨汤,魏婴每次周一都会来这里,于是蓝湛毫不犹豫的站在了队尾排队。

 

等到他时,那个打饭的阿姨一看见他就笑呵呵的说:“同学,怎么今天就你自己呀!小魏呢?”

 

蓝湛心中不快,还是礼貌的回答:“他有事。”

 

阿姨听他说,也没太在意,身后另一个阿姨随口说道:“我听小魏朋友说他好像恋爱啦,这正是热乎的时候,肯定是去约会啦!”

 

“哦!!!对对对!那个谁是说过的!你瞧我这记性。”她将手中的汤递给蓝湛,过来人的口气叮嘱道:“同学,你也得抓紧啊!”

 

蓝湛的几乎不能呼吸,他生硬的点了一下头,狼狈的逃离了那个窗口。

 

他一勺一勺的将鲜美的汤汁送入口中,心里却泛起一丝丝苦涩。

 

他最喜欢的人交了男朋友,这个人还不是自己,个中痛苦只能自己品尝。

 

自从发现自己喜欢上魏婴后,蓝湛就没有停止过纠结。他不是不想去争取,而是魏婴这人怎么看也不像是喜欢男人的人。他害怕自己的心意会招致对方的厌烦,以至于两人从此分道扬镳。

 

若是对方喜欢上一个姑娘,蓝湛也会强迫自己祝福他,至少他选择了一条平坦的路。可魏婴偏偏选择了一条不好走的路,这条路上没有自己,他不能确定魏婴的男友将来能不能对魏婴一心一意,更不能确定在这条路上那人能不能护他周全。若是那人是自己,自己一定可以!

 

若是......没有若是了。

 

他或许已经失去了此生挚爱。

 

想到此处,蓝湛痛苦的闭上了双眼。

 

 

下午,蓝湛破天荒的向教授请了假,他需要一个人静静。双脚不听使唤似的带着他来到了平时魏婴逃课时喜欢去的小树林。这里极少有人会来,一来二去,一旦蓝湛找不到人,就会来这里,将呼呼大睡的魏婴背回寝室。

 

他坐在平时魏婴喜欢的大树下小憩,听着阵阵鸟鸣,终于能静下心来好好整合一下目前所知道的信息:

 

昨天是周末,一般而言,如果魏婴没来找他,那就是在家睡死过去。周六魏婴会伙同好友们一起吃鸡,他偶尔参与,昨天确认魏婴在线以后就下了,发微信叮嘱他早点睡。

 

那边回的很快,嗯嗯了两声说明天还得办大事呢!就不再理他了。蓝湛没多想,魏婴周末的“大事”一般都是睡觉。

 

第二天上午10点也没听见对门有开门声,蓝湛因着要去叔父家送资料便出了门,回来时才晚上7点多,魏婴屋里的灯已经开了。蓝湛晚上登录吃鸡,发现魏婴升了段,就以为魏婴一整天都没出门在家刷游戏。

 

可今天上午魏婴只有后两节课,和他不一路。自己则刚一到学校就听说了魏婴交男友的传闻。明明周五两人还一起回家,一切正常。那只可能是周日那天,魏婴办了“大事”,和他那一位有了质的突破。

 

蓝湛想破头也想不明白,明明从没发现魏婴和谁特别亲密,那他是什么时候和对方谈的?难道是网友在现实中见面??那也太不谨慎了吧!!而且他仔细想想这消息的源头未必可靠,经过这么多人的加工,也未必是原来的样子。许是他没有发现,而魏婴早就和那个人交好,只是正好这周表白了。又或许,其实这个消息根本就是假的,是魏婴又一个消遣周围人(尤其是他)的小把戏。

 

纵使又一千个一万个理由说服自己,这些可能是假的,应该去找本人去确认一下。可是魏婴上午无缘无故的挂电话让他心里更加忐忑不已。况且面对这样的魏婴,自己能对他说什么呢?只能是相顾无言,彼此尴尬。

 

就在蓝湛内心无比拉锯的时候,一对小情侣也觅得了这个休息的宝地,蓝湛本想立刻离开,可这两人口中讨论之事又让他定在了原地:

 

“这魏无羡真是奇怪,明明身边就有一个理想型,为啥偏要舍近求远呢!”一个女生很是不解的说到。

 

另一个男声响起,道:“我朋友说,这魏无羡本来还真是喜欢他的,可谁让人家讨厌他啊,这不也是没办法了,才挥泪斩情丝......”

 

“什么挥泪斩情丝!!我感觉啊魏无羡根本就没忘了他,要是真能放下,干嘛还要找个这种冰山啊?”

 

“他要找,人家愿意要咱们管的着吗?哎,算了,老魏自己高兴就好,那人我听说过,人品很是不错,就是性子冷,怎么着也算品学兼优吧,那.....@#¥%&.亲自说的还能有假?就是不知道能不能长久,咱们做朋友的能怎么办,只能祝福了。”

 

..@#¥%&具体是谁的,蓝湛也没听见,那人的话让他几乎要晕厥过去。他奋力的捏住自己颤抖的双手才能勉强忍住不让自己冲上去问个清楚。

 

这两人中的意思在明显不过了,魏婴原来曾经喜欢过一个人,这个人与他渊源颇深又性格冷淡,好似很讨厌魏婴。魏婴对心爱的人求而不得,转而找了一个代替品,还是一个很优质的代替品。

 

而这个貌似很高岭之花的白月光很有可能说的正是自己。

 

懊恼,悔恨,嫉妒这些负面的情绪缠绕心头。蓝湛从未如此唾弃过自己的懦弱,他没想过魏婴会喜欢男人,要是早知道,哪里轮得到别人?!

 

是他的性格不好,让魏婴望而却步。他们相处多年,自己为什么不能对魏婴再温柔一点、包容一点?自己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注定要单恋的时候,魏婴也在忍受同样的痛苦。在这种细水长流的折磨中,终于磨掉了魏婴对自己最后的爱意。

 

 

晚课后,蓝湛没敢再去找魏婴,他害怕撞上什么会让自己当场疯掉的画面。可惜,天不遂人愿,在回寝室的路上,正巧遇上走在自己前头,黏糊的打着电话的人——魏婴。

 

“唔,我到啦!你别担心啦,今天我很开心。”魏婴笑得眉眼弯弯,正是蓝湛最爱的样子。“好啦,我知道啦!我会早点睡的。嗯嗯,我知道,我不会再去骚扰他了。我只骚扰你好不好~嘿嘿,最爱你啦~”

 

不用猜都能知道,这个“他”说的就是蠢货一般的自己。蓝湛站在原地,一瞬间红了眼眶。

 

魏婴刚要挂电话,就从屏幕反光里看到了身后的蓝湛。他好像吓了一跳,有些结巴的喊道:“蓝、蓝湛??”

 

“魏婴......”蓝湛一开口就有些后悔了,他的声音抖得厉害还沙哑得不像话。

 

魏婴听到他声音有些不对劲,似乎很是着急,飞快的两步跑向他,下意识的伸出手想去拉他。可是中途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又触电般的缩了回去。

 

蓝湛的心疼的仿佛要滴血。他不管不顾的捏住魏婴的手腕,死死的盯着他手中的手机。

 

“李文静”三个字静静躺在屏幕里。

 

“啊!他是我的.....”

 

“别说了!”蓝湛有些粗暴的打断了他,随即,他低着头,小声的重复了一边:

 

“别说了”

 

 

“我交到男朋友,你不为我高兴吗?蓝湛”魏婴也不挣开,微笑着看着他说到,“还是你根本就是恶心两个男人在一起这种事?以至于连听都不愿听?”

 

“我没有!”

 

相对于蓝湛的焦急,魏婴倒是冷静了下来,老神在在的说到:“是嘛!!看来你真的不讨厌两个男人在一起喽?”

 

“不讨厌,从来都不。”

 

“哎,真是可惜,”魏婴摊了摊手,“我要是早知道这样,我就追你了。嘿,蓝湛,你知道吗?我过去喜欢你好多年啦。可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喜欢我,让我伤心了好久呢。”

 

“那你现在还喜欢吗?”蓝湛小心翼翼的问道。

 

“......”

 

魏婴没有回答,却轻轻晃晃他被制住的手。

 

蓝湛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喜欢不喜欢都不重要了,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现在问这些一点意义都没有。

 

“好啦,蓝湛。再见啦!”

 

魏婴拨开了他的手,正转身要走,就发现一滴眼泪毫无预兆的滴在了手上。那双向来令他神魂颠倒的浅琉璃色眼睛浸满了泪水,顺着蓝湛白玉般的脸颊一滴滴无声的滑落,毫不怜惜的砸在两人间的地上。



他心爱的蓝湛正在咬着嘴唇无声的哭泣。_

 

魏婴叹了口气,摇摇头,说到:“蓝湛,我和你认识了这么多年,现在是越来越不明白你了。我早就说过:如果你有什么话,可以找我倾诉。一直这样憋在心里,我永远都不会明白啊。”

 

说完,他自嘲的笑笑,“也对,毕竟咱们’相看两厌’,你从来都不相信我说的话,不认可我做的事。”

 

 

“不是的!魏婴!”蓝湛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了魏婴,“我喜欢你!!”

 

“......”

 

“心悦你,爱你,想要你,不是你就不行!”

 

“......蓝湛”

 

“是我!没办法离开和放下的人是我......当时你说这话,我以为又是你的一个玩笑.....对不起”

 

“......”

 

魏婴有些哽咽,他知道自己看起来有些轻浮,这才让蓝湛误会许久,他的双手轻轻的环上蓝湛的后背,轻轻安抚着他。

 

这时,电话里突然传出一丝女子的轻笑,正是江厌离。

 

“好啦,阿羡,终于能得偿所愿啦。好好和蓝二公子说清楚吧,我先挂啦。”

 

说完,电话啪的一声断了线,李文静的名字从屏幕里消失了。

 

“魏婴....这?....”

 

蓝湛还没开口,就被魏婴堵住了双唇,他大脑一片空白,心却软的一塌糊涂,终于还是更加用力的回吻了自己的心上人。

 

 

END

 

 

李文静=LWJ=蓝忘机

 

一开始流言就是魏婴自己散步的,周末没出门就在线上和好友们商量“流言”大计。

 

早上的学生明明就是蓝忘机系里的,却关心魏无羡,显然是魏婴安排的。

 

食堂里的大妈能叫魏婴小魏,也是认识他的。

 

只有忘羡知道的小树林,来了一对能叫魏婴“老魏”的朋友,还是魏婴安排X3。

 

最后“李文静”的电话是师姐打的,魏婴对着江澄是撒不出来娇的。

 

聂导绵绵全程跟踪蓝忘机,然后安排人出场试探。

 

如果蓝忘机不喜欢魏无羡,他们就会停止试探,但是蓝湛明显对魏婴这件事表现得很“懊恼、悔恨、嫉妒”因此就继续下去了。

 

主意是温情和聂导出的,当局者迷。魏婴也很担心不能成功,很不自信。但是最终还是成功了。

 

魏婴想过如果失败,就否认这个流言,算是给自己留个退路。

 

 


评论(30)
热度(6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evenの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