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仙男爱好者~约稿私信


脑洞之:太傅家二公子叽×皇太子羡

忘了说一句:这是年下,年下,年下!!!魏婴和蓝曦臣差不多大。


皇帝给皇太子魏婴聘蓝家大公子蓝曦臣为伴读,蓝曦臣温文尔雅很得魏婴信任,两人之间还算和谐。但是有一天蓝曦臣当众分化为天乾。
皇帝担心魏婴被诱导分化为地坤,随罢免了蓝曦臣伴读的官职。让尚未分化的二公子蓝忘机伴读魏婴。


幼时,蓝忘机便心悦魏婴。之前兄长成为魏婴伴读让他很是失落,偶然入宫,见两人和谐亲密更是伤心委屈不已。


而魏婴自幼比较跳脱,觉得蓝忘机讨厌自己,于是前期很是加怀念和哥哥一般温和的蓝曦臣。蓝忘机见魏婴这样,更加心痛难忍。


两人相处中,魏婴逐渐爱上了蓝湛,可念及他讨厌自己,一直不敢表露心意。


两人相安无事的过了两年。


魏婴成年后,作为唯一的继承人,被寄予厚望能成为天乾。蓝湛虽然想要分化为一个强大的天乾,但只要能和魏婴在一起,如果能分化为地坤,自己就还有一线希望。在一个心绪难平的夜晚,蓝忘机悄悄分化为天乾,他心中难过,觉得自己可能要失去伴读魏婴的身份了。可魏婴的生辰就在两天后,就让他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再陪魏婴两日,等到他生辰一过,自己就请辞。

可谁知,魏婴就在生辰的前一日,蓝湛分化的第二天分化为了地坤。



皇帝震怒,严查魏婴身边的天乾,结果得出的结论是蓝湛分化诱导了魏婴的分化。愤怒的想要杀蓝湛,魏婴不忍蓝忘机被杀,于是自请嫁给蓝湛以保他的性命。


皇帝疼爱魏婴,心中郁闷,于是暂且放过蓝湛。放话要为魏婴选秀,集天下优秀的天乾于此,让蓝湛与他们公平比试,如果蓝湛能赢得胜利,就让他和魏婴成亲,如果输了,就永远不许入宫。
蓝湛最终赢得了比赛,但魏婴以为蓝湛并不喜欢他,只是为了保住前程,而蓝湛也知道魏婴不喜欢自己,是为了救自己才要结婚。



这幅图正好是魏婴蓝湛在比试之前太过思念魏婴,策马来到魏婴分化后一直单独隔离开的别院。本只想远远看他一眼,正好看见魏婴无聊的趴在墙边。看见蓝湛魏婴也是心绪难平,朝他抛出自己刚刚摘下的山茶。


原梗来自于《墙头马上》


“墙头马上遥相顾 一见知君即断肠。”


而且墙头马上也有个著名的“带回去,藏起来”的梗。


山茶花语:谦卑的爱

评论(22)
热度(92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evenの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