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仙男爱好者~约稿私信

记梗6

伞周叶

论竹马和天降系列

没人吃亏,大家都不是傻白甜……

所有的低迷都是暂时的……

叶修和苏沐秋是竹马成双的好友兼邻居,两人一起长大。从小学到大学,两人从没有分开过。

叶修从小比较调皮,全靠苏沐秋照顾,因此特别依赖苏沐秋,把他当做哥哥一样对待。

但是苏沐秋在深长的岁月里爱上了叶修,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完全是以对爱人的方式对待叶修。

然而叶修太神经大条,加上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沐秋的照顾,没有发现沐秋对自己感情的转变。沐秋在喜欢叶修的同时也害怕一旦捅破这层窗户纸,两人连朋友也做不成了。所以一直没对叶修告白。

两人大学毕业后又同在一个学校读研究生,沐秋做了导师的助教,认识了本科的学弟周泽楷。一来二去周叶二人也互相认识了,在没课的时候三个人一起开黑,也算是非常投缘。

随着和叶修接触的越多,周泽楷也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可爱的学长。

和沐秋相比,多年前已经和家里出柜的周泽楷是没什么顾虑的,而且他觉得叶修也不是“那么直”就在一个月黑风高,苏沐秋不在叶修身边的晚上给叶修来了一记直球,告白了。

叶修很诧异,也许是从小和沐秋太亲近了,对和男人在一起没那么抗拒,而且长到二十多岁从来没人告白(沐秋挡回去了),就有点小心动小害羞。

虽然没有立刻答应周泽楷,也没有拒绝他,就说回去想想。

这一想,就更心动了,决定找个时机回复小周。沐秋看叶修天天魂不守舍,仿佛在想念春天,就很难过,问叶修叶修也不说,就更难过了。

叶修找了个好日子,正式答应小周了,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样子正好被沐秋看见,叶修就大大方方的和沐秋介绍这是他的男朋友。

沐秋听到这都快疯了!自己守护多年的宝贝一朝成了别人的,哪能不心痛?!

但是事已至此,如果再去和叶修告白,以叶修的脾气一定不会抛下周泽楷,但是叶修和自己一起长大,也不可能完全不估计自己,到时候场面混乱,就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了。

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点了个头转身走了。之后叶修和他交代前因后果的时候,他也很平静的说了一句“恭喜”

周泽楷和叶修在一起后,一开始也是对苏沐秋比较防备的,但是苏沐秋在得知他和叶修在一起后似乎很识趣的从不打扰他们,也没有要挖墙脚的意思,甚至还提醒他叶修的生活喜好和照顾叶修的要点,就像一个普通的,关心弟弟的兄长一样。

周泽楷将这些沐秋多年心得一一记下来,按照这些照顾叶修,果然叶修对他越来越满意。

在周泽楷看来,苏沐秋似乎已经慢慢退出了叶修的生活。其实,苏沐秋一直在暗中观察着这两人。直到有一天,两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他也买了票在后一排跟着。晚上散场的时候周泽楷背叶修回学校,苏沐秋就看到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在用手指卷周泽楷的头发!

这是他俩小时候在他每次背睡着的叶修的时候叶修会下意识做出的动作。苏沐秋放心了,看来叶修心里果然是有他的!他继续按兵不动,避免打草惊蛇。

时间一天天过去,等到周泽楷生日,叶修给他准备礼物的时候,才忽然发现自己今年竟然忘记了给沐秋庆生!!而且作为一起长大的好友,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怎么好好说话了。周泽楷是个很好的男友,自己根本就是陷入热恋,见色忘友。

一想到自己做了这样的事,叶修就一天都静不下来,整个人都不在状态,可又不知道怎么去和沐秋开口,就想等放假回家后和沐秋好好道歉。

学校放假,叶修和沐秋回了b市,小周回了s市。周泽楷不在叶修身边,给了苏沐秋很多发挥的余地。他觉得,经过这几个月的观察,他已经完全确定叶修心里也是有他的位置的,如果要告白,最大的阻力就是他这个类似“哥哥”一样的身份。想要得到叶修,这个必须处理好。因此他决定根据叶修的态度随机应变,顺势而为。

这边,叶修回家后就赶快约苏沐秋出来。叶修请沐秋吃饭,正式的道了歉。可是他也发现沐秋情绪并不高,而且总是透漏着一股忧伤委屈的情绪。叶修问他怎么了,沐秋就说自己失恋了。

叶修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沐秋什么时候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有了恋人?!而那个人竟然不珍惜沐秋?!
可在惊讶过后,更觉得一丝怅然若失和不能言说的庆幸。
原来沐秋也有不能对我说的事情了,那个人在和沐秋在一起的时候有享受他的温柔吗?有感受到他的好吗?
叶修越想越嫉妒那个人,于是在假期里疯狂的霸占苏沐秋,还安慰自己说自己这是陪他度过失恋的阴影。
苏沐秋感觉时机成熟了,开始从生活的细节中让叶修认识到自己对他的感情是爱情,比如每天早上都会去吻叶修的额头;把鸡蛋煎成爱心形状;“不经意”让叶修看见自己画的叶修速写等等……等到叶修又在苏沐秋的安排下发现了他的日记,确认了沐秋对自己的心意的时候,沐秋觉得自己差不多可以摆脱哥哥的帽子了,于是决定和叶修告白。

叶修听了沐秋的告白既感动又心疼,但是他已经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就有点左右为难。这时候,苏沐秋就对他说“你不用为难,等到这个假期结束后,我就彻底消失在你们的生活里,所以这个假期就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时光了,你能在剩下的几十天里当我的男朋友吗?”沐秋说着说着就哭了,叶修心疼他,就答应了他。

在假期的最后几十天里,沐秋就以男朋友的身份和叶修相处,叶修感到很幸福快乐。没有手机的叶修被沐秋缠着根本没时间玩电脑,自然而然的错过了周泽楷的信息。

可是周泽楷是叶修的男友,怎么可能不过问叶修的生活呢?苏沐秋深知这一点,拿出了他作为认识叶修二十多年的功力,登上叶修qq,冒充叶修和周泽楷聊天,之后又黑了两人的聊天记录,叶修沉浸在幸福和即将失去苏沐秋的心情中,又被沐秋有意为之,导致一整个假期都没能想起周泽楷这个人。

转眼马上就开学了,沐秋却失踪了,叶修找了他两天都没有找到,最后在两人儿时好友的帮助下辗转在酒吧里找到了买醉的沐秋。

已经喝得醉生梦死的苏沐秋两眼深陷,无精打采,一副潦倒的样子,叶修去和他搭话,也没能认出叶修来。只当他也是个买醉的人,拉着他大倒苦水,诉说自己对失去爱人多么的不甘和痛苦。
叶修心里难过,看着抱着他不停痛苦抽泣的苏沐秋,想起来他十年如一日的深情,就觉得自己对不住他的情绪根本控制不住。就一冲动安慰他说“叶修不会不要你的,不要谁都不会不要你的!”
沐秋抬起头来懵懂的问他真的吗?说话算数?只和我在一起吗?叶修也坚定的点了点头。
听到这儿,沐秋痴痴的笑了放松的晕了过去,叶修把沐秋背回了自己的小公寓。

经过沐秋这一出,叶修也深深的思考起了和周泽楷的关系。他猛的想起自己这一个假期也没和周泽楷联系,急忙去登qq,但是消息一片空白……

叶修心里有点难过,但是心里舍不得苏沐秋的情绪占据上峰,就安慰自己周泽楷认识自己才半年,指不定只是一时兴起,两人根本不够了解对方,说不定他就是想玩玩呢?自己和沐秋认识这么多年,总不能为了一个一假期一条信息都不发的人就让这个守在自己身边的人伤心。于是决定开学后就和周泽楷分手。

……

还没完……

小周也不是吃素的

以后会反击的,能hold住老叶的人能是傻白甜吗?

应该还有后续……吧……

评论(2)
热度(42)

© elevenの菊 | Powered by LOFTER